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情系民族团结 推广健康饮茶 | 省民宗系统对口支援“健康饮茶·送茶入户”起运仪式在武举行

2022-08-23 10:12:38 来源:掌上武义客户端

  8月22日,浙江省民宗系统“健康饮茶·送茶入户”起运仪式在武义县骆驼九龙黑茶文化园举行。金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朱鹏致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祖洪出席仪式。

  朱鹏指出,我市作为边销茶的重要产区,各有关部门和生产企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决落实汪洋主席关于“防治饮茶型地氟病,关键在综合施策,做好低氟边销茶推广、供应工作”的批示精神,率先在全国开展降氟提质行动,以优质低氟边销茶惠及西藏、新疆、内蒙古、四川、青海、甘肃等民族聚居省份,让爱心茶、健康茶真正成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团结茶、幸福茶,获得了国家民委、供销总社等部门的充分肯定。

  朱鹏强调,起运仪式的举行,不仅标志着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启动,也标志着我省实施健康饮茶工作迈出了新的实质一步,希望统战、民宗部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省建设为引领,以“两个先行”为工作目标,积极融入对口支援工作大局和全国民委系统对口支援工作大局,不断创新举措、丰富载体,为各民族各地区共同团结进步、走向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双狮起舞、礼炮齐鸣,搭载着35吨优质边销茶的两辆货车缓缓驶出厂区,奔赴新疆阿克苏和四川甘孜州两地开展“送茶入户”活动。此次起运的35吨优质边销茶由普陀山佛教协会筹集宗教慈善资金55余万元采购,可解决两地7000余名低收入群众一年的消费量。


标签: 编辑:林辰辰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19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