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茬春茶谁来采?一台采茶机赛过几十人

2022-04-13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拍客 张建成 李云升 记者 宋彧

  3月24日,金华武义壶山街道五一塘村的茶农用采茶机在茶园抢采明前茶。

  随着清明临近和气温升高,武义10多万亩茶园新芽勃发,满山翠绿,光凭手工采摘难以赶上节气。为抢在清明前将头茬春茶采摘下山,连日来武义县各茶叶合作社的1900多台采茶机陆续上山入园赶采新茶,以提高种茶经济效益。据悉,一台采茶机日采摘鲜叶5000公斤,相当于80至100名采茶工采的量。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头茬春茶谁来采?一台采茶机赛过几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