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重塑跨越赶超新优势 奋进共同富裕新征程”

资深“新农民”勇闯共富路

2022-04-13 11:15:41 来源:武义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何华挺 董悦悦

  今年全省吹响了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的号角,武义县新春第一会聚焦“项目攻坚年”行动干部作风建设工作,释放了攻坚之年要有攻坚之志、更要有攻坚之为的强劲信号。立志干出勇猛奋进的新气象、干出跨越赶超的艳阳天。县融媒体中心即日起陆续推出“重塑跨越赶超新优势 奋进共同富裕新征程”系列专栏报道,为武义奋力书写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新篇章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俞学文,浙江武义人,全国十佳农民,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08年中国十大农村致富带头人,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从山里走出来的农民代表,俞学文不忘乡村,一直致力于乡村振兴。在履职14年里,他建立茶园6万多亩,茶叶年销量达1000多吨,还与茶农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和“收购保护价”的利益保障机制,并将此成功经验推广至广西、江西、贵州、福建等地,直接或间接带动10万农民户均增收万元以上,用小茶树托起茶农“共同富裕”的梦想,让绿水青山为百姓带来更多收益。


image.png


  2020年,开展茶叶数字化生产线的设计研发,探索互联网与茶叶加工设备融合改造,建成国内一流、浙江首条数字化茶叶生产线,实现从“凭经验做茶”到“看数字做茶”的转变。建立集观光体验、科普教育、示范种植与文化推广四大功能于一体的更香茶文化生态休闲观光园,每年可吸引3万多名游客,有效带动周边乡村农旅融合发展,用茶叶这片叶子,盘活绿水青山,实现金山银山。


C9084.00_06_48_43.静止006.jpg


  2006年12月,在由团中央、水利部、农业部、财政部、国家林业局和全国青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杰出青年农民”评选活动中,俞学文因延伸绿色产业链,连通城乡市场,带领茶农走向致富大道而获此殊荣。2009年1月,俞学文被评为“2008中国十大农村致富带头人”特殊贡献奖。2021年,俞学文更是被评为了2021年度“中国十佳农民”。这肯定了他所取得的成绩,说明他在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正如他所说的,他只是一个从武义山里走出来的农民,一直干着田间地里的那些事,但也正如我们所看见的,他的经营目标不仅仅只是那个山头那块地,而是整个农村产业,整个村庄规划管理,是农民共富,是乡村振兴。在他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新农民”,一直勇闯共富路。


标签: 编辑:林辰辰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19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