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金华市红茶品质提升技术培训在武义县举办

2021-12-05 16:28:2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 12月3日,金华市红茶品质提升技术培训在武义县骆驼九龙砖茶有限公司举办。金华市各大红茶生产主体以及茶叶技术业务人员40余人参训。

  本次培训邀请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正高级农艺师俞燎远授课。俞燎远从国内外红茶产业发展概况、浙江红茶产业概况与实践、工夫红茶加工关键技术等三个方面全方位讲解了目前红茶生产的形势和面临的问题,分析了浙江省红茶生产的特点,并用翔实的试验数据提出了红茶品质提升的关键技术点,内容全面充实、针对性强,在场参训人员表示收获颇丰。

  随后,金华市经济特产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罗文文针对目前金华市红茶生产样品的品质做了分析和评价,认为金华市红茶品质良莠不齐,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表示今后的提升空间很大。培训现场大家盲评了前期收集的全市26只红茶样品,培训人员通过现场观色、闻香、尝汤,仔细对比,互相交流,都对本地的红茶品质、存在的问题有了客观的认识。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生产样品的审评、红茶品质提升技术的学习,让全市红茶生产主体以及茶叶业务人员对自己生产的红茶品质有个客观的认识,取长补短,解决生产技术上的难题,共同推进金华茶产业健康、持续、多元化发展。

  近年来,武义县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为振兴武义县茶产业,提高武义县茶企红茶加工能力,在武义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除本次红茶品质提升技术培训会外,今年9月初,武义县在柳城联盟举办红茶加工培训会,邀请红茶类中国制茶大师、祁门红茶非遗传承人刘同意到武义县传授红茶制作技艺,邀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邱贵溪院长讲授茶文化课。

  一片叶子,致富一方百姓。茶产业是武义县农业重要支柱产业,也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在武义县面对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更高要求下,党建引领+大师传授,将这片叶子沏成一杯好茶,香远益清,飘香万里。

image.jpegimage.jpeg

标签: 编辑:林辰辰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19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