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六茶共舞

“茶叶的质量是可以创造出来的!”院士在三茶统筹发展高峰论坛上这样说

2022-04-12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记者 谢燕青

  4月11日,由中国茶叶学会、诸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浙江·诸暨)三茶统筹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省诸暨市召开。论坛立足于我国茶产业发展现状,从“三茶(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的宏观角度以及茶产业绿色发展、茶叶品牌管理打造等具体层面出发,为我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

QQ图片20220411214318.png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陈宗懋研究员作了题为《科技创新和茶产业绿色发展》的主题报告,陈宗懋指出实现中国茶产业绿色发展的关键在于创新与安全。他详细介绍了品种资源创新、产品多样性创新、产业管理创新、健康应用创新等“六个创新”的新思路,提出了“茶叶的质量是可以创造出来的”新理念。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姜仁华研究员作了题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姜仁华总结了我国茶产业发展的显著成就,分析了茶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研判了我国茶产业的发展趋势,并针对诸暨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提出了强化科技与人才支撑、强化美丽生态茶园建设及鼓励与扶植业态创新等8个方面的建议。

  中国茶叶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姜爱芹研究员从品牌规划、品牌传播及品牌管理等角度进行了阐述,指出品牌规划是品牌建设的首要任务,品牌传播是品牌力塑造的主要途径,品牌管理则是品牌建设的成败关键,并结合茶产业经济研究数据和自身管理实践进行具体分析。中国茶叶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罗列万研究员梳理了浙江茶叶品牌现状,并以平水日铸、武阳春雨为例,分享了如何从品牌宣传、品质监管、市场推介等方面开展品牌建设的具体措施。

  (相关新闻信息由中国茶叶学会马秀芬提供)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茶叶的质量是可以创造出来的!”院士在三茶统筹发展高峰论坛上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