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地区 > 浙江

泰顺泗溪镇发展茶叶机采机修,助力茶农增产增收

2021-02-02 来源: ​廊桥风情小镇 记者:

image.png

  去年,由于疫情的突然袭来,对农业生产,耕作造成了很大影响。此次疫情发生于茶园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关乎茶叶品质和产量的关键时节,涉及建园、耕作、施肥、修剪、植保和采摘等环节。疫情对生产及管理模式高度依赖人工的茶园影响较大,对茶园全年生产造成不可逆的损失。茶园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在疫情期间发挥了较大作用,有效缓解了茶园生产劳动力不足和无人管理的状况。

image.png

  为加快促进茶叶机采社会化服务组织发展,推动农业生产规模化、组织化发展,泰顺县泗溪镇切实开展茶叶机采社会化服务试点工作。全镇共有五家茶产业生产基地作为试点进行开展茶叶机采社会化服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对申请项目进行审查和实地核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组进行实地核查验收。

  茶叶机采服务组织提供茶园机采、机耕、机剪、除草等环节服务。引导农户广泛接受农业生产托管等低成本、便利化、全方位服务,实现专项服务标准化、综合服务全程化,着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标签: 茶园;农业生产;服务;疫情;茶叶;农业农村;社会化;服务标准化;茶叶品质;关键时期 编辑: 林辰辰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泰顺泗溪镇发展茶叶机采机修,助力茶农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