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地区

松阳茶叶入驻溯源中国可信品牌矩阵

2022-05-12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5月8日,新华网溯源中国可信品牌大会暨新华网“种子计划”启动仪式在线盛大举行。来自政府部门、权威机构、产供销企业的超百个生态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启动新华网“种子计划”——溯源中国赋能精品农业品牌培育与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来自北京、山西、四川、江苏、浙江等地,包括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松阳茶叶在内的逾千种产品宣布入驻新华网溯源中国可信品牌矩阵。

image.png

  松阳茶叶,浙江省松阳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具有条索细紧、色泽翠润、香高持久、滋味浓爽、汤色清亮、叶底绿明的独特风格,以“色绿、条紧、香高、味浓”四绝著称。

  松阳是“浙江生态绿茶第一县”“中国绿茶集散地”和中国绿茶价格指数发布地,全县40%人口从事茶产业、50%农民收入来自茶产业、60%农业产值来源于茶产业。

  在上世纪90年代,松阳茶产业开始兴起发展。几十年来,一批敢闯敢干的松阳茶人,在推广精耕细作地种植茶叶良种的同时,还带头加工茶叶,不断完善、改进当地原有的茶叶加工技术,在不断地摸索、学习、创新、实践中,松阳茶人们琢磨出一套较为完整的“松阳香茶”种植加工生产技术,松阳因此成为中国香茶发源地。“松阳香茶”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之后成长为浙江优质绿茶的典型代表,荣获“2017最受消费者喜爱的百强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8年浙江省最具成长性十强品牌”。

  近年来,松阳县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松阳茶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全国茶产业强县的若干意见》《松阳县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扶持办法》等政策措施推动产业发展。2018年县委提出,通过实施“种植质量提升”“加工品质升级”“品牌市场拓展”“经营主体培育”“产城融合发展”“产业转型保障”六大工程,将松阳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茶乡”。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松阳茶叶入驻溯源中国可信品牌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