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地区

做村书记32年 他见证“一片叶子”让1300万元“天文数字”落了地

2022-04-1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记者 谢燕青 朱冬艳

  4月12日,以“好茶筑梦,共富新昌”为主题的2022中国茶叶大会暨第十六届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在新昌开幕。一片小小的茶叶,在新昌书写了很多“共富故事”。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镜岭镇外婆坑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林金仁就是其中一位“筑梦人”。

  林金仁已经做了32年村书记了,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他带着村民们一起做龙井茶,慢慢做出了自己的特色,闯出了“名堂”。他告诉记者:“1990年,5个自然村加起来收益才10万元。而如今,仅仅春茶一季,全村收入就达到了1300万元。”林金仁表示,1300万元这个“天文数字”,大家之前想都不敢想。而现在,通过发展龙井茶、茶旅项目等,家家户户都富起来了。

  打造茶叶品牌、挖掘乡村旅游……林金仁已经开始带着村民,向下一个“天文数字”前行了。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做村书记32年 他见证“一片叶子”让1300万元“天文数字”落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