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地区

越乡龙井

2021-06-08 来源: 记者:

  越乡龙井产于“世界著名茶乡”——浙江省嵊州市,以独特的地域文化“越剧之乡”得名。采用高山茶树优质嫩芽精制而成,外形扁平光滑,色泽翠绿嫩黄,香气馥郁,清高持久,滋味醇厚,汤色清澈明亮、叶底嫩匀成朵,鲜爽耐泡,为龙井茶中之珍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唐朝名僧皎然曾写道:“越人遗我剡溪茗,采得金芽爨金鼎。素瓷雪色飘沫香,何似诸仙琼蕊浆。”盛赞剡溪茶的清郁隽永。越乡龙井先后荣获浙江名牌、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十大名茶、中华文化名茶、中国最具影响力茶品牌等众多荣誉,50多次获国内国际名茶评比金奖。在2021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越乡龙井”品牌价值31.9亿元 。“越乡龙井”畅销全国,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标签: 龙井;浙江省;品牌价值;名茶;越乡龙井;龙井茶;地域文化;国际名茶;中华文化;著名商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越乡龙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