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地区

江西宁红茶:优越的精气神是品牌的底气

2021-05-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九江市修水茶叶科学研究所所长 万亚军

  修水宁红茶是乡村振兴、脱贫的品牌。宁红茶以独特的精气神引领修水茶产业和江西茶产业的发展。优良的品种即其精;第二是质的好,一批批、一代代的宁红茶工匠做出了精品宁红,当代茶圣吴觉农说,宁红祁红并称世界之首。优秀的工艺凝其神;第三是宁红茶气质好,宁红茶品牌创建了200多年,应该说创造了“茶盖中华,价甲天下”的经典,同时在百年世博上也是跨度百年创造辉煌。是优越的品牌壮其气,精气神是我们宁红品牌的底气。

  在茶叶助力脱贫和助力乡村振兴中,修水宁红茶主要抓好了两件事:一是科技兴茶,宁红茶和中茶所、湖南农大等全国顶级科研院所和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进行茶叶科技的合作和品牌的推广,从茶叶的品种选育、工艺、创新、产品开发进行科研,提供科技支撑;二是富民兴茶。在脱贫攻坚过程当中我们有117家茶企、75个茶叶专业合作社,直接带动贫困户3500户,这几年每年新扩茶园面积4万亩,平均每一个贫困户增收3700元,应该说茶叶成为修水的富民产业。因为修水是老区,特别是在湘鄂赣三省交界的地方,现在比较偏僻,真诚邀请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茶友到修水。


标签: 红茶;品牌;茶叶;茶产业;精气神;脱贫;贫困户;国际茶文化;茶叶科技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江西宁红茶:优越的精气神是品牌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