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地区

安吉白茶:扶贫茶、感恩茶,更是友谊茶

2021-05-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中共安吉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沈霞俊

  安吉县的白茶总共种植面积20万亩,产值超过31亿元,仅白茶这一项单独带动农民人均增收8100元。农民种植白茶富裕起来以后,总书记也赋予了更多的攻坚任务。

  感念党恩,把绿色赋予更多的红色使命。安吉向三省五县捐赠2240万株茶苗,同时输出设备和技术,排出10余批技术人员到当地进行指导,带动当地贫困人口6661人脱贫。所以今年2月25日在全国脱贫共建大会上,安吉黄渡村支部被评为先进集体。

  安吉白茶培育中也遇到很多问题,但是2000年初就成立安吉县白茶开发小组,倡导全县农民种植白茶。并且为了保护白茶种植环境,也限制白茶的种植面积。现在,安吉已经形成了绿色食品的原材料标准化的基地17.4万亩,推广生态茶园的建设,形成了国家级的标准化产业园一座,也获得了很多荣誉,包括农产品质量的全程体系跟踪示范县,包括全国农产品优势区。帮助全县农民富裕增收,同时安吉白茶也成了扶贫茶、感恩茶,更是友谊茶。

标签: 白茶;安吉;全县农民;种植面积;安吉县;标准化;农产品质量;脱贫;攻坚任务;绿色食品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安吉白茶:扶贫茶、感恩茶,更是友谊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