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茶器 > 大视野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茶器具大师大作献展活动的预备通知

2021-03-10 来源: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 记者: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茶器具大师大作献展活动的预备通知

 

茶器具文化委员会委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反映茶界和茶器具界同仁对党的热爱之心,对中华茶和茶器具文化的弘扬之心,经与有关城市和方面会商,将联合举办全国茶器具大师大作献展活动。

一、活动名称
器象万千红船情(或“茶人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茶器具大师大作献展活动

二、内容形式
组织发动各位委员和全国茶器具界的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高校教师等艺术家精心创作符合主题要求的思想和艺术水平高的茶器具(包括关联性明显的茶盘、香器、花器、摆件等),评选出优秀作品100件,进行巡展后捐献给南湖革命纪念馆(或中国茶叶博物馆)。

三、组织架构
1、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等。
2、承办单位: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国茶叶博物馆、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器具文化委员会、天目传媒有限公司、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茶博览》等。
3、主承办方联合组建筹备工作班子和艺术评审委员会,在主办方共同领导下负责具体实施。

四、工作步骤
发布征集启事——组织基本队伍——全程追踪服务——组织选拔评审——展示研讨宣传——收藏表彰奖励

五、作品要求
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生动典型中汲取创作灵感,从新时代中国人民奋斗故事和追求美好生活中寻求创作力量,从复兴中华茶文化、振兴中国茶产业中反映茶和茶器具界创新创造的精神风貌;形式上可以通过茶器茶具(包括与茶器具关联性明显的茶盘、香器、花器、摆件等)表现,也可以用其它包含茶器具元素的艺术形式(如瓷板画、陶板画、雕塑等)表现,作品材质不限。

六、作品寄送截止时间
5月底。

七、鼓励措施
向所有参加活动的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向入展作者颁发收藏证书、获奖证书和一定的奖励,签订保护作者知识产权的有关协议,享受本会重点推介与合作的资源。
因创作时间较紧,故先发此预备通知,便于大家先行构思酝酿,待各项筹备事项落实即发正式通知。衷心希望艺术家委员以高度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积极创作,期盼大家精品纷呈。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

                           2021年3月8日


标签: 编辑: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茶器具大师大作献展活动的预备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