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广西春茶暨昭平有机茶开采系列活动启动

2024-03-04 来源: 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3月3日,贺州市昭平县南山茶海茶园云雾缭绕,采茶工们穿行在茶垄间采茶。随着“2024广西春茶暨昭平有机茶开采系列活动”启动,昭平县26万亩茶园正式进入采摘期。此次系列活动以“会+品+展+赛”形式多元呈现,为展示和推介广西茶产业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
据悉,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贺州市政府、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除了启动仪式,还举行广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广西茶品鉴暨茶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广西茶(美食)供销大集等活动。此外,为多元化呈现广西茶产业茶文化发展的优势和特点,还策划推出广西六堡茶“王者争霸”赛、昭平县“制茶妙手王”等精彩赛事,吸引各地行业客商前来参赛,促进了茶企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贺州大力发展红茶、绿茶、六堡茶,茶园面积和毛茶产量位居全区前列。其中,昭平县建成广西现代特色农业(茶叶)示范区4家,通过绿色食品茶园认证面积7.95万亩,有机茶园认证面积1.25万亩,培育打造了“昭平红”“昭平绿”等广西知名茶叶公用品牌;昭平茶产品成功出口美国、加拿大、荷兰、澳大利亚等地,连续6年入选国家品牌价值评价区域品牌(地理标志)百强榜。


标签: 广西;茶产业;昭平县;茶园;认证面积;六堡茶;品牌;茶叶;毛茶;国家品牌价值 编辑: 徐知妤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广西春茶暨昭平有机茶开采系列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