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数字化管理模式步入新阶段 安吉白茶大数据交易平台即将上线

2021-03-19 来源: 安吉发布 记者: 记者周洁

  为加强安吉白茶原产地保护,提升品牌价值,保障安吉白茶经营企业和农户利益。3月22日,安吉白茶数字化管理体系将正式启用,安吉白茶大数据交易平台也会同步上线!

  这标志着安吉白茶产业数字化管理模式步入新阶段。

微信图片_20210319011949.png

  查看茶园确权信息、提前预约取号选摊位、安吉白茶线上交易……一个平台就可以搞定。

  安吉白茶数字化管理体系由“一脑两平台”组成(一脑:安吉白茶全产业链大数据中心;两平台: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大数据交易平台)。整个体系是在安吉县茶园数字化测绘、确权的基础上,对全县茶园经营主体设立数字身份证,根据确权面积,核定安吉白茶总产量。茶农、企业、经销商通过安吉白茶大数据交易平台流转安吉白茶,实现茶叶总量可控制、来源可查询、质量可追溯,以“数字赋能”推进安吉白茶产业创新发展。

2.jpg

  潘学康 摄

  简单来说,安吉白茶大数据交易平台(以下简称交易平台)在推行全程数字化平台交易的基础上,实现账户茶叶总量同步转移,确保原产地安吉白茶总量可控、交易可查。茶农可以在交易平台上提前预约交易市场的摊位,不必现场取号;茶农、企业和经销商需通过交易平台完成三者之间安吉白茶的交易。


标签: 安吉;白茶;交易平台;大数据;茶农;茶园;数字化;管理体系;经销商;茶叶 编辑: 朱冬艳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数字化管理模式步入新阶段 安吉白茶大数据交易平台即将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