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助推“三茶”融合 擦亮茶乡金名片 武阳春雨茶香“上海滩”

2023-06-30 14:55:08 来源:掌上武义客户端

  茶香悠悠,以茶兴业。6月21日,为期四天的2023年上海首届陆家嘴茶文化艺术展开展,本次活动在上海浦东文化地标中心设立茶产地文化活动展示区,各大茶产区纷纷展示品牌、产品与文化,促进区域产品向更广阔市场的延伸及对区域的合作扶持。武义县组织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武义骆驼九龙砖茶有限公司、浙江方氏茶业有限公司、浙江武义浙星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叶常香茶业有限公司、武义熟水茶业有限公司及武义婺州窑陶瓷研究所、浙江万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展示展销,进一步推动武阳春雨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深度融合、抢占上海市场。副县长黄君俊参加活动。

  21日上午,在开幕式上,副县长黄君俊作致辞发言。21日下午,2023年上海首届陆家嘴金融及茶业高峰论坛(圆桌论坛)上,黄君俊围绕武义茶产业发展及“以创新思维,打造中国茶文化经济”议题作了主题发言。

  22日,在展会现场,举行了“春风化雨·有机茶乡”2023浙江武义武阳春雨上海推介会。来自江浙沪茶界专家、企业家等60余人应邀参加。推介会上,县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县茶业协会执行会长邓萍介绍了武义茶产业基本情况;更香茶业、骆驼九龙、浙星农产品公司、方氏茶业、婺州窑陶瓷研究所、万寿康生物科技等企业借助上海“大市场、大平台、大流通”优势,分别进行了精彩推介。

  武阳春雨茶展销现场,更香茶业等8家企业认真筹备,精心推出特色茶产品亮相展销会,展位上还摆放着供顾客品尝的各式样品茶,幽幽茶香扑面而来,过往的客商及爱茶人士不时前来品鉴、询问价格,与茶商洽谈购买事宜。“我对武义的印象很好,这次看到有武阳春雨推介会就赶过来了。虽然我不懂品茶,但是我很喜欢喝茶时的心境,恬淡,安然。”上海茶叶爱好者郭先生说,自己已经喝了二十几年的茶,非常享受喝茶的过程。

  武义是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连续十多年被评为“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茶业百强县”。产业规模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形成了以“中国有机茶之乡”为支撑和以“武阳春雨”为主打的武义茶产业品牌形象。生产的茶类包含绿茶、黑茶、红茶、白茶四大类茶,同时还有茉莉花茶等再加工茶,抹茶等精深加工茶,以及桑叶茶、荷叶茶等代用茶。全县有茶叶企业160多家,茶叶加工点千余个,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6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2家,基本形成“公司+合作社+基地”和“公司+茶农+基地”的管理模式。2022年,武义县茶园面积11.85万亩,总产量1.88万吨,产值11.30亿元。

  近年来,上海——武义两地茶商朋友不断互动交流,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友谊。“武阳春雨”茶专卖店和营销店在上海天山茶城落户。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凝结了千百年文化精粹的源自武义的茶叶,以绚丽姿态登上上海这个国际舞台,必将进一步推动武义茶产业和茶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促进县域茶叶增产、增质、增效,茶农增收,做好“三茶”融合发展大文章。

标签:春雨;茶文化;浙江武义 编辑:毕真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19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