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外国友人变身“一日茶农” 直呼空气好 茶也香

2023-03-20 12:26:03 来源:潮新闻

  下到茶田,采摘新鲜茶叶,客串当茶农;穿上畲服,体验畲乡民俗婚嫁……3月14日,“武阳春雨”开茶节暨露营产品展系列活动之“外国人探秘中国茶”开启了春日之旅,来自金华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5位外国友人来到柳城畲族镇车门村变身“一日茶农”,与武义茶文化来了一个亲密接触。

a9b3eb58e073f888810d96dc0ce7322.png

  走进茶园,映入眼前的是一片已经“染”上漫山遍野的碧绿葱翠,一排排茶树纷纷冒出了娇嫩的茶芽,在武义浙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蓝有明的带领下,外国友人们走进茶园,识茶、辨茶、采茶。“用拇指、食指捏住嫩芽,轻轻地掰下芽尖,这样外形和口感都最佳。”蓝有明介绍道,眼下茶园进入了头茶采摘期,再过半个月,这里将进入丰产期。

  “这里太美了,空气特别好,茶也特别香。”来自也门的卡森赞叹道,“以前我只知道茶叶好喝,不知道采摘、炒制有那么多学问,这让我感到非常神奇。”本次探秘中国茶的五位外国友人分别来自俄罗斯、也门、塞内加尔,尽管家乡都有饮茶习惯,但大家纷纷表示,第一次知道,来自中国的高品质非遗茶,需要通过天时地利人和,多道工艺才成就悠久的茶香。

  武义是“中国茶文化之乡”“中国有机茶之乡”,得天独厚的绿水青山资源造就了武义悠久的产茶历史和武义名茶独特的自然品质。据悉,2023武义县“武阳春雨”开茶节暨露营产品展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接下来将举行开茶节开幕式、露营产品展、乡村集市、穿越茶海欢乐跑和定格最美尝鲜季等主题活动。

标签: 编辑:林辰辰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19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