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科技赋能 助力武义茶产业优质高效发展

2022-11-15 14:13:31 来源:掌上武义客户端

  11月5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茶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基地应用评审会在武义县召开。

DSC_9100.JPG

  评审团一行人首先走进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茶园,实地观摩茶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集成现场,课题负责人向各位专家们认真讲解课题各项技术在茶园基地中的具体应用。观摩结束后,课题负责人向各位专家们如实汇报了课题成果,而后,评审专家们对相关技术进行了点评分析,负责人针对专家们提出的各项疑惑进行了解答,会场气氛高涨,讨论热烈。

DSC_9261.JPG

  “此课题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特色经济林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的课题之一,依托项目的实施,我们的茶树轻简化田间管理技术展现出四大优势:一是优质茶机采配套农艺技术,以机器换人,推动产业转型;二是轻简化控草,通过防草布和以草控草有效控制杂草的生长;三是绿色高效施肥技术,如品质提升叶面肥施用技术,弥补根系吸收养分的不足;四是茶树病虫智能识别技术,扫一扫便会出现茶树病虫害诊断,科学及时解决问题。”中国农科院茶叶所研究员肖强向记者介绍道。

DSC_9138.JPG

  据悉,武义县在各项工作有效探索中,高度重视茶科技对产业发展创新赋能,充分利用科技平台,促进科技资源要素向茶产业集聚,同时紧紧抓住数字化改革窗口期,助力茶产业发展转型升级。通过大力扶持龙头企业实施数字化项目工程建设,

标签: 编辑:林辰辰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19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