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正文
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 湖州妙西全员护航春茶采摘
2021年03月22日 10:06: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佳雯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通讯员 王佳雯)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的美丽城镇建设以“西塞山隐地,清丽禅茶园”为总体定位,着力打造生态文化型旅游度假特色镇。茶产业作为妙西镇重要的农业产业之一,境内茶叶种植户多达660余户,总种植面积达1.5万余亩。眼下进入茶叶采摘的时期,预计超2万名采茶工从河南、安徽、江苏、山东等地陆续进场。大量人员进入,对疫情防控和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压力。

image.png

  3月下旬开始,妙西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护航春茶采摘”志愿服务活动。机关事业支部党员、村干部、村民志愿者共同组成妙西镇志愿服务队,下到各个行政村的村民小组。20日是开展活动的第一天,采茶工登记5000余人,茶场安全检查200余处,发现并处置安全问题5起,开展集中安全宣讲20场。同时村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茶山、茶场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工人注意工作安全;村党员发挥本村村民身份优势,监督茶场是否有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及时制止或上报情况。

image.png

  据悉,此次“护航春茶采摘”志愿服务活动将贯穿整个春季采茶期间,为期20天。除了组织党员、干部下村协助工作外,还专门为有茶叶的行政村配备了联村领导、联村干部,由党员干部带头,轮班24小时驻村值班。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妙西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助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向建党百年献礼。

标签: 妙西镇;服务活动;茶场;茶叶;护航春茶采摘;行政村;社会治安管理;先锋模范作用;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