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开幕 武义县10家茶企参展

2021-06-17 13:55:32 来源:掌上武义 记者 王超亚

  群茶荟萃,千家争“茗”,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于5月21日—2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今年的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展示展销面积达7万平米,共设置标准展位3423个,1500多家涉茶企业参展,我县组织了更香、骆驼九龙、乡雨、浙星农业、千丈岩等10家茶企参展。

233fb920b823b47f06eae1c56eb2ac1.png

  “此次参展,我们的展位以‘中国有机茶乡’和‘武阳春雨’统一形象进行亮相,参展产品涉及绿茶、红茶、白茶、黑茶、茉莉花茶等多元化品类,其中最大的亮点是‘浙江武义 数字茶业’特装展位,集中展示了我县近年来数字茶业发展成效。”县茶叶技术服务站站长周小芬说。

武阳春雨3.jpg

  骆驼九龙茶席前,从事电商直播行业的王冠女士正和负责人祝斌凯进行深入的交流。“我是从北京过来的,这次来茶博会逛一逛觉得收获特别大,品了骆驼九龙的黑茶,口感很好,有意向进行下一步合作。”王冠说。“今年我们带了全新的有机、荒野、古树、生态四个系列的产品前来参展,以试喝装的形式让茶商们能更快更全面地了解我们的产品。”浙星农业负责人蓝有明为茶商们展示全新的系列产品。

  近年来,我县一直在积极探索、推动茶业产业数字赋能、转型提升,抢抓数字化改革的新机遇。此次茶博会,更香茶业把数字化生产线、控制平台1:1复制到数字武义特装展馆内,将更香茶园实景、茶厂加工实景在特装馆实时呈现,经过现场平台操控即可控制生产线的启动、终止和参数更改,吸引了众多茶商参观。

武阳春雨4.jpg

  更香茶业投资1600多万元的数字茶业建设项目领跑全国,由“一个平台、一个系统、一个中心”构成,在移动5G、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支持下,实施完成200亩智慧茶园及3000平方米数字化茶叶生产车间改造升级。智慧茶园与数字化加工生产线的建立,使茶产业科技水平得到提高,生产成本大幅降低。“目前茶厂的鲜叶量在4万斤/日左右,以前需要40人,现在只需要5-6人即可加工完成,实现了茶叶标准化、规模化、高效化生产。”浙江更香副总经理徐欢说,加工能力的提升,使夏秋茶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企业和茶农得以双赢。更香茶业从“凭经验做茶”到“看数字做茶”的转变,对推进我县智慧农业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a94f53ef8a68b12ab133b70fb616d6b.png

  云上直播间内,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跃伟正在推介武义茶产业亮点特色,为武义茶打call。“武义是第一个中国有机茶之乡,今年又获评‘中国有机茶产业发展示范县’,武义茶人一直有个美好的愿景,‘做优有机品质,做强有机品牌,拓展有机市场,分享有机红利’,真正让产茶的人更富足,让品茶的人更健康,让赏茶的人更幸福。”王跃伟说。

06d4b864388fafdbd94a3d355e95063.png

  21日下午,“金华名茶 品味精华”推介会上,我县展示了武阳春雨名茶。我县始终坚持有机引领,形成了“绿、红、白、黑四色齐全,春、夏、秋、冬四季创收,高、中、低档花色齐全”的产业发展格局。名优茶的代表——“武阳春雨”,诞生于1994年,先后获评浙江省十大名茶、中国文化名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具有“甜、绵、软”的独特品质,深受广大茶友喜爱。

  同时,在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迎春与浙江名茶产地政府代表共同上台发布“国际茶日:浙江好茶 杭州宣言”。

  茶,一片小小叶子,成为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外交流、实现小康梦想的重要载体。我县将努力借助于茶博会的平台,传播武义茶文化,讲好茶故事,提升武义茶影响力,促进茶贸易。

标签:名茶;茶业;参展;茶园;骆驼;春雨;产业发展;农业农村;茶叶 编辑:林辰辰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19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