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茶业动态 名茶荟萃 论坛精选 茶与文化 茶艺茶道 鉴茶品茶 茶与健康 茶语清心
 精彩推荐
[专题]开化龙顶开茶节
[专题]松阳银猴开茶节
清心网刊——蒋蓉大师专辑
清心网刊——2008冬雪专辑
2007金秋摄影比赛专辑
清心网刊——南京茶友会
清心网刊——好摄男女帮
[专题]2007春茶诗会
清心网刊——2007早春组歌
清心网刊——钱塘记忆专辑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中国茶网 > 茶与健康 > 女性与茶 正文

女人多喝茶动脉少斑块

  法国一项研究表明,女人喝茶有助于防止造成动脉闭塞的斑块形成,因此降低她们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性。

  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的Mahmoud Zureik博士和他的同事们在《动脉硬化、血栓和血管生物学杂志》上报道了他们的成果。从1999年至2001年的调查中,Zureik的小组成员分析了2613名男人和3984名女人的颈动脉斑块超声测量值,他们的平均年龄73岁,通过对他们喝茶和其他饮食习惯的比较,得出他们的个人健康史。

  不喝茶的女性颈动脉斑块很明显者占44%,每天喝一至二杯茶的女性颈动脉斑块明显者占42.5%,而每天喝至少三杯茶的女性中只有33.7%斑块明显。

  调查研究者指出,越来越少的颈动脉斑块实例和日益增长的茶消费量之间的联系独立于其他饮食习惯、主要血管危险因素、年龄、居住地区和教育程度。研究人员还发现,“对男人来说,茶消费量和颈动脉斑块之间没有联系”。

  调查研究者并没有搜集参与者喝茶的种类与喝茶时间,他们也不清楚为什么这种关联存在于女人而非男人。

  来源:中国健康网

  2008-05-15 09:34
相关稿件
进入论坛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登记信息 | 联系方式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